赵志远大使致辞
2020-10-30 00:12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网站!

  埃塞俄比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咖啡原产地和“长跑冠军之乡”,是拥有三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近年来,埃塞持续推进改革,国家发展进入新时期。

  今年是中埃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特别是2017中埃关系升格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互利合作持续推进,两国正紧紧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两大机遇,共同推动中埃关系在新形势下继续走在中非关系前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出两国团结协作的新篇章。

  中国驻埃塞使馆致力于深化中埃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间互信和友谊,并为广大在埃塞中国同胞提供更多更好服务。希望此网站能成为各界朋友了解中埃两国和两国关系的窗口,成为中埃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欢迎您经常访问本站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也欢迎您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赵志远

二〇二〇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