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将于2016年11月1日开通护照、旅行证在线预约系统的通知
2016-10-23 14:41

  为进一步提高办照效率和服务质量,节约中国同胞办证时间,驻埃塞使馆将于2016年11月1日起实行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业务。自11月1日起,鼓励申请人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ppt.mfa.gov.cn/)预约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同时继续受理现场申请。

  当您需要办理各类护照补发、换发、颁发和申请办理旅行证业务时,请您使用电脑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ppt.mfa.gov.cn/),按照网页提示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上传、检验照片,选择预约日期和时段,预约成功后,请依照网页提示打印出所需文件,在约定时间携带相关资料(含纸质护照照片)由本人来馆递交申请并录取指纹和签名。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是中国外交部近年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主要能为申请人提供以下便利:

  1、可在线填写申请表,以便有更充裕的时间检查、修改申请资料,避免信息遗漏;

  2、可在线校验护照照片,免去照片不符要求导致的麻烦;

  3、可随时查询护照办理进度,掌握办照进程;

  4、可选择申办时间并随时变更预约;

  5、来馆办照时,可免于排队,享受优先办理的便利。

  敬请广大同胞相互告知,欢迎您前来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