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将于2017年5月2日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
2017-04-17 15:51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节约中国公民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等证件时间,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自2017年5月2日起将全面启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不再受理未经网上预约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需紧急申办护照、旅行证人员,在提供相关证明后可免预约现场申请)。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是中国外交部近年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主要为申请人提供以下便利:

  1、在线填写申请表,以便有更充裕的时间检查、修改申请资料,避免信息遗漏;

  2、在线校验护照照片,免去照片不符要求导致的麻烦;

  3、随时查询护照办理进度,掌握办照进程;

  4、预约申办时间并随时变更预约;

  5、预约时段来使馆办照时,可享受免排队优先办理的便利。

  护照、旅行证网上申请预约流程如下:

  1、使用电脑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ppt.mfa.gov.cn,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登录)。

  2、按照网页提示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上传、检验照片,选择预约日期和时段,预约成功后,请打印出所需文件。

  3、在约定时间携带相关资料(预约成功页面提示所需材料及纸质护照照片2张)由本人来馆递交申请并录取指纹和签名。

  敬请相互告知,欢迎您前来办理相关业务。使馆护照业务办理时间:周一至周四上午9:00至12:00。使馆地址:TORHAILOCH, JIMMA ROAD, HIGHER 24, KEBELE 13, HOUSE NO.792, ADDIS ABABA, ETHIO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