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歌舞团在埃塞俄比亚成功访演
2005-08-08 00:00

  根据中埃两国文化协定2004-2006执行计划,并为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应埃塞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邀请,旗帜歌舞团一行25人于8月4日-8日对埃塞进行访演。在埃期间,歌舞团进行了两场演出。

        首演于4日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国家剧院举行。埃塞青体文化部长特肖梅和中国驻埃塞大使林琳分别致辞。埃塞人民代表院议长达威特和青体文化部部长、主管文化副部长、前驻华大使等高级官员以及各国驻埃使团、中资机构人员和当地各界观众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特肖梅部长在林大使陪同下,上台与全体演员握手并献花,对歌舞团的演出表示感谢。他还连声称赞:“中国演员们优美的舞姿、悦耳的歌声以及色彩艳丽的民族服饰,都给我们留下了对中国的美好回忆。中国的艺术真了不起。”他希望埃中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多派艺术团到对方演出,以增进相互了解。因故未能到场观看演出的亚的斯市市长阿尔卡贝也派人专程向歌舞团赠送了花篮和礼品。

歌舞团演出剧照-1

  5日,歌舞团来到旅游胜地—阿姆哈拉州首府巴赫达尔进行第二场演出。该州青年、文化和体育局长亚鲁和中国驻埃塞使馆文化参赞聂国安先后致辞。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6日晚,阿姆哈拉州设宴款待歌舞团,州长约瑟夫出席晚宴并向每位团员颁发了纪念品。

歌舞团演出剧照-2

  在两场演出中,旗帜歌舞团的演员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演技精湛,表演的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该团演员用当地语言演唱的歌曲《月光下》,在埃塞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埃塞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长特肖梅向歌舞团赠送纪念品

  新华社亚的斯分社和埃塞国家电视台、电台、《埃塞先驱报》和《每日观察报》等当地媒体均对演出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