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张悦榜参赞出席中埃地质勘探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2007-09-19 00:00

  2007年9月15至17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张悦榜参赞代表林琳大使出席了中埃矿产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埃塞最大的矿产资源开发项目,位于埃塞提格雷州的诗瑞地区,由北京东南亚资源有限公司和埃塞艾兹纳矿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勘探和开发。

  张参赞首先祝贺勘探项目顺利开工,表示埃塞资源丰富,矿业发展具有前景广阔。提革雷州勘探项目的实施对于埃塞矿业和本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埃关系不断深化,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此项目是双边关系发展的生动写照。今后,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埃塞投资兴业,支持埃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张鼓励中方人员再接再厉,保质按期完成勘探任务,为埃塞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埃塞执政党埃革阵元老、埃富特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比特、提革雷州州长拜赫及中埃双方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