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林琳代表中方将我援建的职教学院项目正式移交埃方
2007-10-11 00:00

  2007年10月9日,中国政府援建的埃塞俄比亚职教学院项目移交典礼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埃塞教育部长辛塔耶胡、教育部两位国务部长温德沃松、福阿德等政府高官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林琳、使馆张悦榜参赞、刘运表参赞、松雁群参赞等出席典礼。

  林琳大使致辞祝贺埃塞职教学院项目竣工并表示,近年来中埃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作为中国政府援助埃塞的标志性项目,职教学院今年6月通过了工程验收,现正式移交埃方。中方相信,该学院将为促进埃塞职教事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辛塔耶胡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援建该项目并为学院派出教职员工。辛说,自1994年起,埃塞政府着手建立一套全新的职教体系。经过多年努力,埃塞职业/业余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中国为埃塞援建的这座职教学院是目前埃塞最大的职教机构,是中埃友谊的象征。该学院移交并投入使用后,将培养出数目可观的熟练技工,为埃塞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林大使和辛塔耶胡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职教学院交接证书。

  中国政府援建的埃塞职教学院占地约11.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名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