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访问埃塞俄比亚和非盟
2007-10-11 00:00

  2007年10月5日至8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的身份访问了埃塞和非盟。

  埃塞总理梅莱斯8日接见了章副部长一行,宾主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梅首先欢迎章副部长访埃,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长期以来给予埃塞教育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支持。梅还高度评价埃中教育合作,称中国通过向埃塞派遣教师、资助埃塞学生赴华留学、援建职教学院等方式,对埃塞教育事业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埃塞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章副部长积极评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埃塞的合作关系,表示他作为执行局主席将继续推动该组织对埃塞等非洲国家给予更多投入。章副部长还说,中埃政治关系友好,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愿继续向埃塞教育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6日,章副部长与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贯彻落实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计划及该组织中期发展战略规划(2008-2013)交换了意见。科称赞章自担任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以来积极努力,推动“非洲优先”从口头声明变成实际行动。章表示,“非洲优先”是教科文组织成员的共识,非洲是全民教育计划实施、文化遗产保护的重点地区。教科文组织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非洲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

  访问期间,章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非洲能力建设研究所,并会见了埃塞教育部长、外交部国务部长等官员。林琳大使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