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大使林琳出席埃方为我援埃青年志愿者举行的欢送仪式
2007-10-24 00:00

  2007年10月22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林琳出席了埃塞能力建设部为我第二批援埃青年志愿者举行的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埃塞能力建设部部长泰费拉代表埃塞政府向青年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泰感谢中国政府向埃塞派出青年志愿者,表示志愿者们在埃期间,不仅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埃塞发展,还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促进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希望志愿者们回国后继续为埃塞经济发展和中埃友谊做贡献。泰并希望中方继续向埃塞派遣青年志愿者。

  林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埃方积极配合中国援埃志愿者项目的开展,并表示,埃塞是中国政府最早派出青年志愿者的非洲国家,这表明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埃友好关系。青年志愿者援埃服务实践活动为两国间的产业技术合作、文化体育交流及社会团体交往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今后志愿者项目将能更好地服务埃塞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两国关系。

  2005年以来,中国先后向埃塞派出两批共62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领域包括农牧业、语言教学、医学培训、计算机与网络、文化体育交流和工业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