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援埃疫苗交接仪式
2021-06-20 01:36

  2021619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埃塞俄比亚红十字会的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驻埃塞大使赵志远、埃塞卫生部国务部长德雷耶埃塞红十字会主席阿贝拉、埃塞航空公司代表恩坤宏内等赴机场出席疫苗交接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公参杨依杭等出席活动。

  

      赵大使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埃双方守望相助,树立了中非团结抗疫的榜样。中国是首个通过政府间双边渠道向埃塞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地支持埃塞抗击疫情,为埃塞经济复苏与民生改善提供助力。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向埃塞捐赠了50万剂疫苗。此次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10万剂疫苗中,有4万剂将提供给提格雷州,此外,中国政府向提州捐赠的首批粮食援助预计于7月运达。

  德雷耶表示,埃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埃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支持,中方援助的疫苗将为埃塞尽早控制疫情、重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阿贝拉由衷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慷慨捐赠,并对埃塞卫生部支持红十字会管理和分配疫苗表示了感谢。

  埃塞广播公司、埃塞通讯社、沃尔塔信息中心、奥罗莫广播网、亚的斯电视台等十余家埃塞联邦和地方主流媒体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驻埃央媒进行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