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援埃塞领导力学院项目交接仪式
2021-06-27 16:07

  2021年6月26日,中国援埃塞俄比亚领导力学院项目交接仪式在学院现场隆重举行,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仪式并致辞。埃塞总理阿比、副总理德梅克、前总统穆拉图、埃塞内阁成员、主要州市负责人、非洲各国驻埃塞使节等出席仪式。

       阿比总理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中方团队援建了品质一流的领导力学院,并向中方颁发致谢奖牌。阿称赞中方精益求精,打造智慧样板工程,希未来在此接受培训的学员发扬中方勤奋、上进的精神,成为富有智慧的领导者。阿表示,其本人高度重视项目进展,并亲自筹划学院发展蓝图,未来将打造面向非洲的领导力优异学院,帮助埃塞及非洲各国培养更多优秀领导人才。阿强调,中埃是重要战略伙伴,希中埃关系继续行稳致远。

       赵表示,该项目系中埃两国领导人共识项目,双方秉持现代设计理念,追求卓越工程,经友好协商、优化设计、精心施工,项目于2021年4月高质量完工。项目建成交接是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生动体现,彰显了中埃、中非的深厚友谊。在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之际,中方愿利用好援埃塞领导力学院这一平台,与各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中埃、中非政党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