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
2021-12-04 01:20

2021年12月3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线上媒体吹风会,介绍中非合作论坛第八次部长级会议、王毅国务委员访问埃塞有关情况,赵志远大使出席活动并答记者问。埃塞广播电视公司、埃塞通讯社、埃塞新闻社、芳纳广播公司、沃尔塔通讯社、《资本报》、《报道者报》等7家主流媒体及新媒体代表,孔子学院学生等近30人参会。

赵大使简要回顾2021年中埃关系,详细介绍中非合作论坛第八次部长级会议及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有关情况。赵大使深入阐释习近平主席在此次会议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丰富内涵,及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中非务实合作“九项工程”等重大倡议主张及其重要意义影响。赵大使并就中非双方会议期间达成的五点共识及相关成果进行解读。

赵大使详细介绍了王毅国务兼外长近日对埃塞工作访问有关情况,强调此访是王国委继2019年后访问再度顺利访埃,也是他本人年内第四次同德梅克副总理兼外长进行直接交流,充分体现中埃高水平政治互信。

赵大使并就中非合作论坛及中埃双边关系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与会人员热烈祝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圆满召开,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新时代中非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期待中埃、中非合作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台阶。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王毅国务委员访埃带给了埃塞民众信心,埃塞人民不会忘记这份深情厚谊,愿中埃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