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正式发布
2015-09-17 15:05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吴晓山 摄)

  2015年9月1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介绍情况时表示,由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编辑出版的《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今天在此发布。

  张向晨介绍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时指出,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对外投资合作,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的深度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不断深化体制机制的改革,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投资便利化进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内生动力也日益增强。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量下降的情况下,201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创下了1231.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连续3年位列全球第三,双向投资首次接近平衡。

  张向晨介绍了《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的主要内容:从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概况、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特点、中国对主要经济体的直接投资、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者的构成情况、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分布情况,以及综合统计数据表共6个部分,对201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情况进行了阐述。 

       (文章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