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招待会
2024-02-04 04:26

202423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在亚的斯亚贝巴隆重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招待会,赵志远大使出席并致辞,埃塞外交部、文化和体育部官员出席旅埃华人华侨、援埃医疗队和军医组、孔子学院师生以及埃塞中国商会和埃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300人欢聚一堂,共迎龙年新春佳节。招待会也是使馆主办的“欢乐春节·走进埃塞”主题活动,文化和旅游部派出的河南省艺术团表演了精彩“豫见非洲”文艺节目。


赵志远大使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侨胞送上龙年新春祝福。赵大使表示,2023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推进。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在国际事务中勇担大国责任,尽显大国担当。一年中,习近平主席和阿比总理两次会晤阿比总理对中国正式访问两国共同致力于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内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随着中埃双边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埃塞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埃各领域合作必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必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合作典范。

赵大使对旅埃侨胞和在埃中资企业为中埃两国友好所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过去一年,驻埃塞使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民所想,办民所需,心始终与大家在一起,切实维护所有在埃中国机构和公民的安全合法权益。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努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在强大祖国的支持下,保障在埃中国同胞的权益,切实践行外交为民在埃中国同胞的坚强后盾。

赵大使最后寄语在埃侨胞同心筑梦勇往直前,以中埃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为引领,共同办好中埃合作的事,讲好中埃友好合作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发展大局,推动中埃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迈上新的台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丰硕的成果迎接伟大祖国75周年华诞。

埃塞外交部中东亚太司长戈贝耶胡大使代表埃塞联邦政府祝贺在埃中国人新春快乐、龙年大吉,祝愿中埃关系更上一层楼。招待会上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赵大使将饱含党和政府关爱牵挂的春节包发放到侨胞代表手中,将祖国的温暖和亲情传递到侨胞心中。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与会侨胞对祖国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党和国家给予海外侨胞的关怀感到无比温暖,对使馆为侨胞提供的服务和安全保护表达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精神,扎根埃塞,为促进两国友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招待会期间,河南省豫见非洲艺术团表演了武术、戏曲、舞蹈、魔术精彩节目在东非高原献上文化盛宴。

埃塞通讯社、埃塞新闻社、《埃塞先驱报》等埃塞主流媒体,新华社、央视等驻埃央媒对招待会进行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