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会见我军事代表团
2005-08-15 00:00

  2005年8月9日至12日,由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中将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军事代表团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11日下午,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会见了代表团。

  梅莱斯在会见时说,中埃友谊基础牢固,两国关系十分友好。中埃国情虽然不尽相同,但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真诚、有效的合作。两国高层的频繁互访,将双边关系提高到了新的水平。中国军事代表团的来访,表明中方重视埃中关系,相信此访将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朱文泉说,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历史悠久。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埃塞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在人权等国际事务中给予中国宝贵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埃两国军队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军队愿不断加强两军交流,拓宽两军合作的领域。

  我驻埃塞大使林琳等会见时在座。